close

趁著等待與朋友前往好市多採購的空檔,

趕緊補完一下踩點心得文第二部分...

 


 

第二間我是前往中一醫事檢驗所


(A:我、B:服務醫檢師)


A:您好,我在紅絲帶網站上看到你們這邊有在做篩檢


B:對呀,請您稍等我一下喔


A:恩 (在櫃檯前坐下)


B:這邊這個問卷麻煩您填寫一下,待會我再替您採血


A:好,沒問題 (迅速填寫完畢) 我填好了


B:喔喔,那我準備幫您抽血


A:請問一下這結果是多久會出來? 要如何得知呢? 是在現場等結果嗎? 
  我看網站上寫說是快篩,但是詳情並沒有寫清楚


B:我們替你抽完血後,會等血樣凝結後做離心取上清液(血清)來做試驗...


A:喔?!所以是算進實驗室做ELISA,而不是試紙的快篩囉? 這樣是不是要等比較久?


B:沒有啦,紅絲帶是給我們快篩試紙...


A:那不是直接用全血加緩衝液就可以測試了嗎? 結果不是15分鐘左右就可以出來了?


B:根據我們的經驗,不太會去採用全血加緩衝液的作法,我們幫客戶做測試時,
  也是都採取血清不加緩衝液去跑測試,因為這樣可以提高準確率,
  減少血中其他物質的影響


A:喔喔,了解,那這樣大概需要多久的時間來知道結果呢? 我需要在這邊等待嗎?


B:大概需要30分鐘會有結果,這邊會要你留下電話,如果檢驗結果是陽性會主動通知你
    先前做的人都沒有留下來,都是抽完血就離開,如果你有時間的話,可以先到附近晃晃,
    等一下再過來看結果也可以,或是打電話來就好了


A:恩,那這樣手機是一定要留的囉? 可是我看問卷上是選填的耶


B:其實這個我們也不是很清楚,紅絲帶那邊的人來過兩次,說法都不同,
  不過第二次是說一定要留下連絡電話,應該是事後諮詢要用吧?


(PS. 最後套出來那位工作人員應該是大X)


A:喔喔,那我了解了,我就等30分鐘後來電詢問吧


B:好,那我就先幫你抽血囉



 


再抽完血後其實我又和醫檢師聊了不少關於愛滋、梅毒檢驗一些比較技術層面的問題,

主要是想要釐清 RPR/VDRL 和 TPHA 在臨床檢驗意義上的差別,

她也給了我蠻詳細的答覆;

另外我也替自己問了一些關於肝功能、肝癌的檢驗(GOT、GTP、AFP...之類的)內容,

也都得到不錯的建議及答覆,最後也開開心心的回家去了 ^^

 

簡評:

相較於陽明醫事檢驗所來說,

中醫醫事檢驗所表現的親切、專業許多,

對於整體篩檢流程算是蠻清楚的,

雖然在是否一定要留電話的方面,

因為紅絲帶人員的關係不是很確定,

(所以這邊會希望紅絲帶在與合作單位接洽時,

可以明確的給予相關資訊,統一作法)

但是對於所提出檢驗的相關問題,

均能給予清楚、專業的答覆,

讓受檢者感到安心許多;

在檢體處理效率上也明顯較陽明醫事檢驗所來的迅速,

且同時解釋了會花比一般快篩長一點時間的原因,

讓受檢者對檢驗結果更有信心,

這部分個人對於中醫一事檢驗所還蠻推薦的,

如果有需要篩檢的民眾可以列為參考地點之一。

 

 PS. 光踩兩個點的新的分享就已經夠累人了,

所以其他的點就希望有去過的民眾也可以來個心得分享、簡評之類的,

可以提供其他有意願篩檢但卻因資訊不足而躊躇不前的民眾做為參考,

也可以讓紅絲帶未來在選擇合作單位、與合作單位溝通上能有改善的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噗小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