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1/29)起了個一大早(4:45),
望著依然黑暗的天空,感受依舊冰冷的氣溫,
草草的盥洗以及用餐之後,就往火車站出發了,
在這要感恩我的父母,犧牲了睡眠帶我到火車站,
讓我不用受到風寒。
到了火車站,剛好趕上火車,
找到了座位,放好了行李便倒頭大睡了,
醒醒睡睡幾次後,終於到了目的地-桃園了~
=========================================================
出了火車站,正在徬徨要往何處去時,
就看到了身著慈青制服的工作人員舉著牌子
站在出口處指引方向,
也見到了一整群也是同樣參加此次營隊的學員,
點名後就站在那等著機動車來接駁,
看著周圍的學員,有的獨自站著發呆,
有的三五成群的開心著聊著天,
而我...則是仍處於精神耗弱的狀態,
腦中一片渾沌...>"<
雖人如此,還是稍微環顧了一下四周的人群,
發現有不少人是在竹區迎新體驗營中認識的夥伴,
感覺大家真的是很有緣,能再次在營隊中相遇。
=========================================================
等著等著....
機動車終於出現在我們面前,
大家依序提著行李前進,放置好行李,上了車,
便往活動地點-桃園靜思堂  出發了。
經過了大約10多分鐘的車程就抵達了活動地點,
下車一看....我的媽呀!!!
桃園靜思堂真的好大呀~~~
十分宏偉壯觀,給人一股莊嚴寂靜的感覺,
真的是會使人在其中"靜思"的....
=========================================================
進到了靜思堂內部,已經有許多學員已經報到完成了,
已在進行團康活動,看來大家都玩的十分開心,
我也急忙往報到處移動,完成報到手續,也拿到了一張
"靜思語小拼圖"
(這還頗老梗的...XD  但也算是慈青營隊常備品吧)
在跟隨工作人員前往寮房安置完行李後,
(這時也才發現...靜思堂居然還頗高的...但忘了幾樓...Orz)
就回一樓加入了團康活動。
團康活動一開始圍的圈並不大,但後續一直有人加入,
圓圈的規模爆增,已經可以佔據四分之一的大廳了,
等到人數差不多確定後,便開始了遊戲-竹筍生生生。
遊戲算蠻刺激的,不只要比快,還要比默契,
但是可能大家一開始不太熟,沒啥默契吧,
一堆人不是搶同一根竹筍,就是都沒人要當下一根竹筍...囧
整個場面歡樂中卻又帶了點尷尬(這是那門子的形容詞阿)
但大家還是進行的十分愉快,也漸漸認識了身邊的學員了。
=========================================================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一下子就到了"We're family"的時間了,
大家拿出了手中的小拼圖,尋找著各隊輔手中相符的圖樣,
以完成各小隊員的相認,那場面可真是十分熱鬧阿,
小隊輔們四處移動,隊員則是來來回回尋找那流動隊輔,
其中真善美組的學長們也穿梭其中紀錄這忙碌的一刻。
好不容易終於各小隊都完成相認,也進行了簡單的自我介紹後,
就帶入小講堂,進行了開營典禮,
慈青活動的開營典禮也算是較其他大學社團的營隊獨特的,
慈濟團體算是擁有自己歌曲數量最多的民間團體吧,
再開營時唱了"慈濟功德會會歌"及"慈濟大專青年會會歌",
這種開營時擁有自己歌曲的社團應該不多吧,
相信很多社團都沒有的,
而且在其中還有"問訊"的動作,
這雖算是一種佛教禮儀,但我認為從另一角度看來,
也算是一種禮貌吧,不必太去在意他的宗教成分,
畢竟入境隨俗啦~~~
(雖然我早已因為家中父親信仰的關係習慣了這些禮儀)
簡單卻隆重的開營典禮完了後,
很快的就進入了我最期待的時間-午齋~~~
(早餐沒吃多少,很快就餓了...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噗小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