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依舊一大早起床,

準備前往台北車站參加人醫會外勞義診活動,
(其實算是跨區亂入參加台大的志工活動)

十點左右到達了台北車站,但仍不見台大的窗口,

所以就先自行報到並幫忙場地佈置囉~~~

場地布置完成,人也差不多到齊、分配工作後,
(OS:怎又被分配到抹片檢查引導這種尷尬的工作阿)

先發個飯糰當午餐,大家稍微聊天認識一下,
(這飯糰讓我想起大一暑假雲嘉區社區營隊時包那近400個飯糰!!!)

飯後來個簡單義診流程及相關事項介紹,

還有上次義診簡單資料分析,讓我們對義診及其意義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接著就正式開始這次的義診活動囉。

在等待抹片檢查車的同時,同組師姑深覺這工作不適合我,

就把我丟到偏遠的CPR教學區,

但CPR教學實在生意冷清,沒幾位外勞想學,

所以就四處找事做,

主要是隨機引導外勞掛號或至各科別;

有時也偷偷在台下跟著比手語,

這情景被台下師伯看到,

師伯就說:"會比就上去比阿!"

然後順手把我推上台,

這種情況下上台雖然有點小緊張,但還算是順利完成表演。

而這次表演曲目有不少都是我學過的,

其中更有下周慈青感恩音樂會的表演曲目,

等於是一個很棒的練習機會,

事後手語隊的師姑伯也給了我不錯的評價,

真是增加了我不少信心,我也發願下次義診時也要再上台做手語表演,

這也是我在這次義診中找到還蠻適合我的組別 - 節目組!!

本來對義診幫忙的工作就只是負責協助掛號、填表、引導、病歷遞送、陪伴聊天...等工作,

但沒想到其實表演節目也算是選項之一,

讓我對義診有不一樣的看法囉~~~

=========

但經過這樣一個衝時週末下來,

加上因為我可愛的室友讓我這一周每天睡不到五小時,

我也真的是快累翻了,現在連打字的有點懶  >"<

看來我真的要好好休息一下了(但也要室友能夠讓我好好休息阿!!!)


PS.
打完後重新看過一次內容,
發現我已經語無倫次了,
但我也沒有力氣去修改,
就請各位多多包涵吧.... m(_ _)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噗噗小宅 的頭像
    噗噗小宅

    趨前築夢 逐夢向前

    噗噗小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