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整個帶動青少年研習營的活動中,
最令我印象深刻當然就是"藍袍禮讚"這個節目了!
(其餘活動就等我哪天有閒再一併打出來吧,
不過話說回來,我生活營還欠了不少篇呢。)

在這活動中,是由各區師姑師伯頒發新發心菩提
種子的慈青證(我期待已久了!!),
並由各區學長姐幫忙配戴到制服上,
在 "想師豆" 音樂的伴隨下,
感覺十分正式,場面非常莊嚴又感人。



想師豆

慈青證算是制服的一部分,
也是所有制服配件中最重要的一個(在我認為啦)。
它代表了我已經正式走進了慈青這個大家庭,
心中既是高興卻也帶了點害怕,
喜的是我終於領到了慈青證,
也得以正式穿上我自國中以來期盼已久的慈青制服,
再也不會發生寒假回嘉義聯絡處幫忙感恩戶歲末圍爐時,
因為沒有制服而被師姑當成是感恩戶小孩的窘境;
但同時也代表了我需要更加精進,勇於承擔責任,
走近上人身旁,不能讓上人需要我們的時候找不到孩子。

穿上制服我們必須注意自己的言行,
約束自己的行為,不能去違背慈濟十戒,
而這套制服一旦穿上就再也脫不下來了,
它不只是穿在身上,而是要穿在心中,
賦予了我們使命感,時時刻刻去注意自己的舉止,
同時也會發心去承擔各項任務(當然是在課餘時間啦)。

最後在 "問心" 的歌聲伴隨下結束了這感人的授證典禮,
的確我們的一切善念都是來自我們的善心,
而我們也應當在每次的活動前倒空我們心中的那杯水,
以便活動中能在靜思中學習,學到更多的知識與技巧,
同時有能學著反問自己的心,在內自省中得到更多的體悟,
心靈也因此而有更進一步的淨化及提升,
讓自己在這菩薩道上更加精進。


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噗小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